当前位置:首页 >知识 >甘肃:过期药品免费兑换礼品 引民众增安全用药意识 正文

甘肃:过期药品免费兑换礼品 引民众增安全用药意识

来源:瑶欣头条   作者:知识   时间:2024-03-29 04:41:38

原标题:甘肃:过期药品免费兑换礼品 引民众增安全用药意识

“中国约有78.6%的甘肃过期家庭都备有家庭小药箱,其中30%至40%的药品引民用药意识药品超过有效期3年以上,但80%以上的免费羽圣记家庭没有定期清理药箱的习惯。”甘肃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胡爱萍说,兑换甘肃将选定信誉好、礼品服务优760家门店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药店,众增推行有偿回收过期药品公益活动。安全

6日,甘肃过期甘肃省“过期药品有偿回收进社区陇原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药品引民用药意识

据《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中显示,免费全国一年产生过期药品约1.5万吨。兑换家庭过期药品已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礼品不仅是众增羽圣记有害垃圾,更是安全重要环境污染源之一。

活动现场,甘肃过期市民胡建国带着过期的感冒药免费兑换了纸巾和中性笔。“平时家里常备一些药品,过期后,随生活垃圾一起丢弃。今天了解应由专业人员统一销毁,这样既不污染环境,还能兑换精美礼品。”胡建国说,今后会把过期药拿到指定网点回收。

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过期药品存在易误服,减效甚至失效。服用后,不但不治病,反而会使病情延误。

图为清点过期药品。 史静静 摄

“民众可以将家庭过期药品带到指定门店,药店回收专员按包装单位进行清点计算后兑换礼品,以此激励更多消费者了解过期药的危害和回收渠道。”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副总李得说,即日起至11月,甘肃省14个市州将陆续举办“过期药品有偿回收进社区陇原行公益活动”,把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家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该活动由甘肃省药监局、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甘肃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孟晓东表示,活动旨在通过过期药品的回收处理,减少药品安全隐患,避免过期药品落入不法商贩或医疗机构之手重新流入市场,唤起公众对过期药品危害性的认识,提高居民环境保护和安全用药意识,探索建立过期药品回收及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维护公众用药合法权益。(完)

【编辑:叶攀】 (叶攀)

标签:

责任编辑: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