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探索 >美驻耶路撒冷总领馆被撤并 正文

美驻耶路撒冷总领馆被撤并

来源:瑶欣头条   作者:娱乐   时间:2024-03-28 22:25:53
耶路撒冷 图片来源网络
  中评社北京3月5日电/ 美国4日正式将该国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并入驻以色列大使馆。美驻多家媒体将此解读为对驻耶路撒冷总领馆的耶路降级,引发多国强烈反对。撒冷巫界祖魔  据美联社4日报道,总领以色列当地时间周一早上,馆被美国宣布了这一决定。撤并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馆是美驻美国事实上的驻巴大使馆,被并入驻以大使馆后将成为使馆下属的耶路巴勒斯坦事务部。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馆一直扮演着美国驻巴勒斯坦“代表处”的撒冷角色,主要负责处理约旦河西岸、总领加沙和东耶路撒冷事务。馆被巫界祖魔以色列《国土报》称,撤并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馆是美驻华盛顿领导层与巴总统阿巴斯之间主要的沟通管道,归美国国务院直接管理。耶路合并之举意味着该领事馆不再是撒冷一个独立的外交代表机构,转而隶属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归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领导。美联社、路透社等多家媒体称,美国的最新举措被认为是对驻耶路撒冷总领馆的降级。  路透社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该决定是基于运作效率,不代表美国的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或加沙地带政策出现变化,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的明确主权边界,取决于以巴双方的最终地位磋商。  “特朗普政府的系列决定,让美国与流氓国家和以色列的种族主义分子站在同一行列。”巴勒斯坦广播公司援引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阿什拉维的话说,特朗普政府的决定是对巴勒斯坦人权利和身份的政治突袭。马来西亚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称,美方这一举动不仅让人质疑其作为巴以间调停者的信誉,更为其中东政策的终极目标打上问号。据巴勒斯坦广播公司报道,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在听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介绍巴以局势最新情况后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本地区中心议题,伊拉克将持续致力于维护巴勒斯坦人的权利,帮助实现巴勒斯坦人的愿望。土耳其《叶尼萨法克报》报道称,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4日批评说,有些害怕美国和以色列的国家(在很多议题上)总是支支吾吾的,指望这些国家根本保卫不了耶路撒冷。 (来源:环球时报)

标签:

责任编辑: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