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 >当兵走千里 家信传亲情 正文

当兵走千里 家信传亲情

来源:瑶欣头条   作者:知识   时间:2024-03-29 05:38:59

原标题:当兵走千里 家信传亲情

放下手机,当兵展开信笺,走千朗诵家信。信传阴阳师之我的式神是提莫4月中旬,亲情新疆军区某部新兵营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写家信、当兵读家信、走千晒家信”活动,信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亲情

“爸、当兵妈,走千今天提笔写信首先想给你们一个惊喜:经过部队的信传阴阳师之我的式神是提莫严格训练,我的亲情体重已从85公斤减到73公斤啦……”新兵丁翔龙在家信中,向父母详细描述了入伍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当兵诸多变化。用书信与家人沟通,走千让丁翔龙颇感新鲜,信传入伍后才开始学写家信的他说:“以前和家人沟通,大多使用短信、微信,虽然方便但很少能在记忆中留存。入营后字斟句酌写的几封家信,每一封都刻进了心坎。”

当兵走千里,家信传真情。该部领导告诉笔者,传统书信具有表达思想感情深刻、便于留存珍藏等独特优势,值得在新兵中推广。为了让更多新战士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在征得新兵同意、不侵犯个人隐私的前提下,举办家信展和家信朗诵会,激励大家扎根军营、安心服役。

新兵徐伟杰的父亲是一名参加过边境自卫反击作战的老兵。他在给徐伟杰的家信中,用当年一同参战的战斗英雄史光柱的故事,鼓励儿子向英雄学习,报效国家。家信朗诵会上,徐伟杰的家信听得大家热血沸腾,个别怕苦怕累的新兵思想发生了积极的转变。

家信中,写满了父母的期许牵挂和鞭策鼓舞,记录着新兵对军营的感受和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新兵一连指导员赵赫介绍说,一封家信一堂课,潜移默化受教育,他们把书信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教材,激发了新兵爱军精武的热情。(■刘中秋 王浩 本报特约通讯员 梁晨)

标签:

责任编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