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探索 >住建部:214个城市已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正文

住建部:214个城市已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来源:瑶欣头条   作者:休闲   时间:2024-03-29 00:39:29

  20日,住建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城市自1月份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部署以来,已建兵临都市护女神各地和相关金融机构紧锣密鼓抓好落实,立房不少城市春节假期仍在推进工作,地产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持续取得新进展。融资

  截至2月20日,协调全国29个省份214个城市已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机制分批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住建兵临都市护女神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并推送给商业银行,共涉及5349个项目;已有57个城市162个项目已获得银行融资共294.3亿元,城市较春节假期前增加113亿元。已建另据中国银行、立房建设银行、地产农业银行、融资邮储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有关数据,协调已对“白名单”项目审批贷款1236亿元,正在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需要陆续发放贷款。

  下一步,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有关工作,精准提出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推动协调机制持续取得实效。同时,各地在开展工作时要形成“两个闭环”。一是要形成“推送——反馈”的工作闭环。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根据条件筛选项目并推送给商业银行,各商业银行按照规程审查后放贷,对不予放贷的项目向金融监管部门报送“无法贷款的原因”,由城市政府及时协调解决,形成“白名单”项目从推送到反馈的工作闭环。二是要形成“发放——使用——偿还”的管理闭环,确保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开发建设,严防资金被挪用于购地、偿还债务或其他投资。(总台央视记者 杨潇)

【编辑:黄钰涵】

标签:

责任编辑:焦点